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逆境造就人才700字作文

逆境造就人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時常說這樣的祝福語,比如說萬事如意,這樣對他人的祝福是非常美好的,聽起來也讓人非常的開心,但是我們的生活中怎麼可能一直都是萬事如意,不能遇到什麼困難的呢,而且如果一個人的一生中非常的順利,那麼其實也沒有這麼美好。

  很多事情都是要對比出來的,如果人一生都非常的幸運,那麼他是一輩子都感覺不到自己幸運的,只有曾經不幸運過不幸福過,所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過來這些幸福和幸運才會覺得幸福而獲得快樂,所以如果一個人他沒有逆境和困難,那麼這個人就無法感受到那些經歷過的人的幸福和快樂,以及戰勝困難之後的成就感與自信。所以我們不要經常的幻想自己一輩子都非常的幸運,非常的順利,這樣既不利於個人的發展也是不現實的,萬事如意,只不過是白日做夢罷了,秘境里才能造就人才。

  在我們知道的很多名人裡面,那些從小就是孤兒或者是在少年的時候,就歷經千辛萬苦,至少是在奮鬥的過程中遇到過很多困難的不勝枚舉,其實我們也不難發現,成功的人一般都是經歷過很多挫折和困難的,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因為人家逆境裡面會發揮自己的潛能,而且逆境可以鍛煉我們的心智,如果一個人一直養尊處優,那麼可能突然將他丟在一個環境惡劣的地方,他就不能夠生存,首先他的心理素質就無法抵抗這些,因為以前過得太幸福,所以經歷困難之後就受不了,這跟現在我們很多學生是一樣的,有的學生從小就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長,突然進入大學之後總是心裡感覺不適應,因為這些生活中的事情都需要自己來處理,並且會遇到非常多的難題,也沒有像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那樣會替學生解決問題的老師了。

  逆境能夠造就人才,逆境不僅可以鍛煉一個人的信念,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更加的堅持不懈和堅韌不拔,更可以鍛煉一個人的恆心與毅力,所以這些都可以培養一個人良好的品質和精神。而且在逆境裡面也很容易發揮一個人的潛能,很多事情在現實中平靜的日子裡面做不出來,但是在逆境裡面就能夠超越自我。



逆境造就人才 標籤:人才作文 逆境作文 在逆境中成長作文 逆境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