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大的感覺真好900字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長大的感覺真好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載着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歲月的風鈴搖呀搖,不知不覺已風風雨雨搖過了十六個春秋。奶奶說:“幾天不見,這孩子真長大了,個頭又高了一截。”母親說:“終於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了。”老師說:“你可長大了,現在能主動學習了。”……我也認為自己確實長大了,已越來越成熟了。

  “老師,我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在幼兒園成長的檔案里,曾留下了我稚嫩的聲音。多姿多彩的連環畫曾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小時候,我總盼望自己快快長大,那時只是希望自己長大后能獨立生活,不再受父母的“壓迫”。早飯由父母做,衣服由父母穿,床鋪由父母理……雖然父母給予了我許多溫馨,但我感覺到一切不像是自己的。所以,我渴望長大,渴望快一點兒長大。花開花落,秋風秋雨,又一個秋天翩然而至。終於,我上小學四年級了。母親對我說:“你已經不小了,生活上也該自理了。”於是,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一間三平方米的小屋。這實在太令人興奮了,終於有了自己的歸宿,生活可以自理一下了。在這小小的天地里,讀書便成了我最大的樂趣。看《牛虻》,不禁為那難以割捨的骨肉親情所感動;看科幻小說《神秘世界》,任憑我扇動想象的翅膀,為故事情節再添些神秘與美妙。我陶醉在書的海洋里。書是智慧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伴隨着墨韻書香,我一天天長大了。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當花季的雨露潤濕我的心扉時,我也漸漸成熟了。我步入了初中生活的門檻。這才是我真正嚮往的生活。記得剛剛住校的那個晚上,我興奮得一夜都沒有睡好,雖然心裡覺得有點離家的凄涼。在學校里,我不僅領略了大自然的奧秘,太空世界的美妙,我還學會了怎樣做人。我和夥伴們縱情說笑,無拘無束。因為我找到了可以飛翔的翅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把我鍛煉得更加堅強。回首走過的日子,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充實也有失落。雖然童年的樂園令我留戀,但我還是希望再長大一些。“萬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送流年。”我要採擷智慧的浪花,不斷豐富、充實、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的遐想與憧憬中,將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快快樂樂,富有意義。

  “長大的感覺真好!”在我的成長檔案里,我寫下了自己的座右銘。

  山西運城中心小學四年級:霏霏寶仔



長大的感覺真好 標籤: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煩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