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中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書,書名叫《瘋丫頭杜真子》。楊紅櫻阿姨在這本書里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馬小跳錶妹杜真子的父母出國了,借住在了馬小跳家,還帶來了一隻會笑的貓,從開始的好男不與女斗到懷念杜真子,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們之間的矛盾與友情。

  我有一個弟弟,我討厭他,就像馬小跳討厭杜真子一樣,他也不喜歡我,從來不喊我姐姐,我們幾乎天天吵架,有時甚至動手打起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我對他改變了看法。有天我們為了一件小事打了架,他添油加醋的告訴媽媽,說我打疼了他。媽媽狠狠的批評了我,我一氣之下藏到了閣樓上。沒多久,就聽見弟弟告訴媽媽,說我不見了。媽媽叫了好久,我都沒吭聲,心想,誰讓你偏心,讓你們着急着急。媽媽打電話給爸爸,然後叮囑弟弟別亂跑,就出去找我了。我看見媽媽剛出門,弟弟也穿個拖鞋跑了出門,我悄悄跟在後面,他邊抹鼻涕邊哭:“姐,你去哪了……”然後一不小心,栽到了一個跟頭,磕破了嘴巴。我把他扶起來時,哭的跟淚人似的。他也緊緊地抱着我……

  讀完這本書,再聯繫我生活中的事情,我明白了家人或者朋友之間,無論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都要學會包容和理解,因為別人不快樂,自己也不會快樂,大家要以誠相待,友好相處,這樣才能快樂每一天!

  六年級:楊魯靖



《瘋丫頭杜真子》讀後感 標籤:瘋丫頭作文 《瘋娘》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