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通過閱讀讓我受益匪淺。

  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遇到特大風暴,船翻了,船上的其他人都被大海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被漂流到了一個孤島上,幸運地活了下來。在這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利用島上的材料,製作了許多生活用品。他甚至馴養野獸,種植農作物,憑着常人難以想象的頑強毅力,獨自一個人在島上生活了二十七年,歷經磨難,最後終於回到了英國。

  當我有感情地讀完這本書時,我的心靈被震撼了。如果是我遇到這樣殘酷的境況,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能像他那樣毫不屈服,能像他那樣堅強地生存下去嗎?

  我現在的生活環境和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生存環境比較起來,有什麼不知足的呢?我們的學習環境這麼美好,我們的生活環境多麼幸福。爸爸媽媽給了我們生命,老師給了我們優越的學習環境,那我們就要去珍惜這美好的時光,有時候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就埋怨這,埋怨那,在學習上不願意下苦功夫,生活上和同學們比吃比穿。我們要學習魯濱遜的堅強品質,面對困難不屈不饒勇敢向前,在學習上,魯濱遜的精神正是我們這一代人學習的榜樣!

  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做一個堅強不屈,勇敢向上,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王海軒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