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仙人掌500字作文

仙人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裡有一顆蒼翠欲滴的仙人掌。你知道掌的仙人名字是怎樣來的嗎?那是由於仙人掌長得像一隻長滿刺的手掌的緣故。

  我家的這棵仙人掌遍身是刺,你可不要瞧不起這遍身的刺。這是他的武器呢。記得有一次,我給我給它澆水時不小心將他碰翻在我的腳上,結果他就像是有意思報復我似的,讓我的腳變成了“腳踏七星”,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鑽心的痛。

  春天,萬物復蘇,大地上一片春暖花開。仙人掌“媽媽”從他的莖里生出了一個嬌弱的“嬰兒”。為了使“嬰兒”健康成長,我把它放到“媽媽”的身後,生怕被喜歡偷襲的‘‘寒風爺爺’’吹死。漸漸的,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仙人掌“嬰兒”一點一點的長大了,他還開出了一朵分紅色的小花,像一個穿着粉紅色裙子的小女孩,在碧藍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仙人掌還可以治病。我二年級時得了“腮腺炎”,姥姥就割了一塊仙人掌下來,然後,把刺一根一根的拔掉,最後將這塊仙人掌碾成汁,貼真我的臉上。沒過幾天,我的病果然有了好轉。

  仙人掌沒有玫瑰那樣國色天香,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沒有茉莉那樣幽香醉人,但我就是喜歡他默默無聞的精神。從仙人掌的身上,我還懂得了做人要做一個有用之人,不要做那種只知道講體面,而對他人。對社會沒有貢獻的人。

  浙江紹興嵊州市逸夫小學四年級:黃楊斌



仙人掌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