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仙人掌450字作文

仙人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家養着很多花,有吊蘭、綠蘿、仙人掌、平安樹、散尾葵、天門冬等。在這些花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有着頑強生命力的仙人掌。

  仙人掌本是生長在沙漠中的一種植物,後來,因為人們對它情有獨鍾,就把它移植到了世界各地,並被“請進”了居室。仙人掌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好長時間不給它澆水,它都不會枯萎,依然長得精神抖擻。它的刺兒,就是它的葉子,它就是依靠着這種尖銳的刺兒,從酷熱乾燥的沙漠中吸取水分和養料,以滿足自己的生長需要的。仙人掌可以防輻射,裝璜房子后,會有許多甲醛的殘留,這時,仙人掌就可以吸收甲醛等其它毒素,達到凈化空氣的效果。

  仙人掌鋒利的刺兒,讓我聯想到了生活中那些活得很有尊嚴,很有自尊的人。這種人自尊自愛自強,別人是不敢輕易冒犯他們的。而好些鮮花,就因為它缺少自我保護的“刺兒”,很容易被人採摘。

  我愛仙人掌,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陝西延安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四年級:薛書雅



仙人掌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