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戰勝困難 ——讀《老人與海》有感1000字作文

戰勝困難 ——讀《老人與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而《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呢?他,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強者。

  故事中的老人,在一次出海打魚時,捕到了一條約一千五百多磅重的大箭魚!他便帶着大箭魚往河岸邊劃去了,但在回家的路上,他遇見了兇猛的鯊魚。於是,他便孤軍奮戰,與鯊魚搏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殺掉了一大群鯊魚。因為他說過:“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要和它們拼個你死我活!”但是,老人的運氣不佳,等船到岸時,那條大箭魚已被那群鯊魚吃得只剩下一大堆骨架了!但他的成就,令他自己都大吃一驚!

  讀完《老人與海》,使我不得不想起了那一次攀登懸崖的經歷。

  前年的五一勞動節里,我和爸爸、媽媽去竇團山玩,竇團山有許多畸形怪異的山,其中,那兒有一面特別的山,那座山的側面是一面懸崖,懸崖上被人在山頂上釘了根粗繩,粗繩一直從山上垂直到地面上,可供我們攀爬玩耍。爸爸見這座山十分不好攀,便想試探一下我有沒有勇氣爬上這座山,便指着離地面大約有三米的地方,對我說:“你來攀一下,攀到這兒的話,我就給你100元!”100元!我心一下子七上八下地亂跳。望着三米的地方,心中竟有了一絲恐懼感,“沒多高!爬上去!”我心中默默地念着。搓了搓雙手,便準備開始攀了,我雙手死死地抓住繩子,身子稍稍往下蹲一點,再猛地往上一跳,然後雙腳立馬踩住懸崖壁上,可惜這懸崖太陡了,十分難攀,鞋子根本站不穩,繩子也開始作亂了,它亂擺動着,一會兒把我往左搖,一會兒把我往右搖,好像它似乎不想讓我攀上去似的。爬上去!爬上去!我一直鼓勵着自己。於是,我便用雙腳使勁往上蹬,雙手不時地往上拉繩子,可繩子這下更加張揚了!晃得更加厲害了!而且,這繩子好像長了刺一樣,不停地磨着我的手,把我手的皮都快磨破了!繼續攀!快要到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咬着牙,只聽見牙齒不停地在嘴裡打滑,發出“咔!咔!”的聲音,響得我難受,我緊眯着雙眼,好像眼皮也在用力似的。結果,我越用力,手就越痛,忍住!忍住!勝利就在前方了!我的雙腳再一用力蹬,突然,雙腳踩滑了,雙手一打滑,我便一下子滑回到了地面上,唉!功夫全白費了!別泄氣,再來一次!我暗暗地鼓勵着自己。又重來了一遍,可惜沒忍住手被繩子摩擦的痛,又滑到了地面上,就這麼接二連三地攀爬,我都沒忍住手被摩擦的痛,一次也沒有攀上去。我想是想攀上去,可惜都因為忍不住,而滑了下來,我只好悶悶不樂地走了,100元錢也“丟”了。

  真是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如果我當時一鼓作氣,忍住痛,攀上去,也就不會悶悶不樂了!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小學四年級:何璐宇



戰勝困難 ——讀《老人與海》有感 標籤: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戰勝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