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戰勝困難800字作文

戰勝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戰勝困難

  作者:黃埔小學6(2)班 胡禹之 

  筆名:極速傳說、

  戰勝困難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在以往的歲月,或許你的人生是悲慘的,也可能是幸福的,但困難卻是每個人需要克服、需要勇敢面對。 

  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不少挫折。我親身體會到:要從困難中站起來,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並不是那麼容易。 

  我是千千萬萬個男孩中的一個,儘管從跌跌撞撞到現在才12個年頭,打開回憶的大門,回頭看一看,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挫折。最讓我刻骨銘心的,還是我讀一年級時的第一次演講,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我的第一次演講,是在一年級升旗議式上。記得當時我面對全校同學,走上演講席的台階,心裡象壓着一塊大石頭,渾身不自在。拿着演講書,感覺手在發抖,頭腦一片空白。畢竟,這是第一次演講,當我走到話筒面前的時候,這種慌張的感覺更加明顯,當時真想回頭走下台,如果地下有個坑的話,我寧願跳下去。站在台下的班主任老師看得出我很緊張,示意我勇敢點、別緊張,我只好咽下這口氣,大膽地把整個演講講完。 

  短短10分鐘不到,時間好象停止了流動,現場只有我的聲音,一種帶哭腔的聲音,周圍一片寂靜。中間幾次停頓,甚至讀錯字,但是畢竟讀完了,而且迎來熱烈的掌聲。我終於鬆了口氣,感覺上午8點鐘的陽光是如此明媚,讓人舒服。班主任老師望着我滿頭大汗,一副狼狽相,向我伸出大拇指,看得出是在鼓勵我。但我注意到當時老師那種詭秘的微笑,分明是在說我:“一個男子漢,幹嘛膽子這麼小”。現在想起來,真丟人。 

  從此以後,儘管每次演講我仍然緊張,但一次比一次輕鬆。經歷了數次挫折,才感覺在同學面前讀我的演講稿是如此有勝利感,這也許是戰勝困難后,上天給我的回報。

戰勝困難 標籤:戰勝困難作文 我戰勝了困難作文 戰勝了困難作文 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