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心中的曹孟德450字作文

我心中的曹孟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心中的曹孟德是位居高臨下的、智謀超群、膽大心細的偉人。

  他從一位草民突然變成挾天子以令諸侯的高官——丞相。他首先幼時飽讀兵書,長大后借父親曹蒿的所有家產,還有一個首富為了回報國家把所有的財務給曹操。他一開始招到文官——郭嘉、荀??hellip;…。武將——夏侯??⑾暮鈐ā⑾暮畹碌鵲鵲囊淮?筆泵??W詈蠊ハ灤聿??涯塹背苫使?P?熳右粵鈧詈釕?拼笤觥?br />

  在官渡之戰,用七萬兵,並且糧草不足一月,卻獲得逃者故友許攸、攻烏巢,出奇制勝,袁紹吐血而亡。三子離間被曹操盡數獲得四大州——冀、幽、並、青四大州。有七八十萬兵,聲勢大振,是那時從未見過的大勝。

  還有赤壁之戰,卻狼狽地被吳、蜀軍以五萬左右的兵馬打敗。但幸運地在華容道上被關羽放走,回城又獲司馬懿銅雀台上大宴文武。

  在他一生中有百分之七十都在打仗,而有另外百分之三十是在謀略。足見他有遠見,而且不像袁紹,善謀略而少果斷,用親不用賢。曹操善謀而果斷,用賢不用親。所以擁有了張?這名絕世武將,足見他足智多謀。

  他外表溫和,心理嚴格。每個人都喜歡在他的帳下獻文武。

  這就是我心中的曹孟德。

  貴州貴陽南明區尚義小學四年級:周玄宇



我心中的曹孟德 標籤:曹孟德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