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西施大橋400字作文

西施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市民們都知道諸暨有一條浦陽江,江上建有6座不同結構的橋。雖然各具特色,但我最喜歡的是西施大橋。

  西施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美女,為了越國興旺,而獻出了自己。後人為了紀念她,稱她為荷花女神,西施大橋的名字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

  西施大橋很有特色,它大部分都是紅色的。不管風平浪靜,還是大風大浪,兩個橋墩都穩穩地托住了橋身。橋上兩個紅色的橋樑像巨大的弓一樣支撐着大橋,彷彿是兩條蛟龍在浦陽江上奔騰。橋面很寬闊,為了交通安全,中間是汽車道,兩邊高出的是人行道。大橋邊的欄杆上有綠色的海豚頂着紅色的小球,走在人行道上,似乎走進了海洋世界。橋欄上還有兩個並列的小圓圈,像眼睛一樣看着浦陽江。眼睛里似乎裝着浦陽江的過去和未來,有趣極了!節假日里,橋身上系有五顏六色的彩旗和紅彤彤的燈籠,好看極了!

  橋是連接浦陽江兩岸居民生活的紐帶,夏日是市民乘涼的好地方,是釣魚者的樂園。每天清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遠遠望去,浦陽江兩岸的柳樹,迎風飄擺,跳着歡快的舞蹈。在春天的雨季里,晨霧中的西施大橋,若隱若現,如海市蜃樓一樣,動如詩,靜如畫,美不勝收。好一幅時尚新潮的江南水鄉風景!
 



西施大橋 標籤:西施作文 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