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心目中的曹操5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曹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心目中的曹操 

  戴家大少爺 著 

  穿越了時光,穿過了檐廊,將生命的絕唱留在了世間的某個地方;看過了滄桑,經歷了悲涼,只願今生的錯,別再造就後世的果......這就是曹操!奸雄曹操。 

  我心目中的曹操,既是一個英雄,也是一個很狡黠的人,他愛惜人才,曹操不殺張遼想的就是“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他能撲捉機會,堅決而果斷,善於把握住時機,廣開言路;還能以小勝大、以弱勝強,曹操能以七萬之兵破袁紹七十萬之眾,足以顯示其軍事才能。曹操可以被稱為三國時期與諸葛亮並駕齊驅的戰略家和軍事家。但他有時也會顯露出浮躁之氣,如赤壁之戰.曹操因太浮躁而敗給劉備。 

  曹操不但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傑出的文學家,史書曾評論曹操:“明略最優”,“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橫槊賦詩,固一世之雄也。”史書這樣評論曹操也是根據曹操的一句話來的: “使天下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曹操這樣感性的話語足以說明他並非“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小人,他不但有“奸”,更重要的是他還有“雄”。 

  曹操以道、義、治、度、謀、備、仁、明、文、武十勝於天下,才有了斬黃巾、討董卓、敗袁術、破陶謙、平張邈、誅呂布、滅袁紹、定烏桓、降劉琮、克馬超、戰孫權、收張魯等傑出功績。

  我心目中的曹操,是一個"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我心目中的曹操 標籤: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