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梅花的精神400字作文

梅花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向征。梅花與別的花不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凄雪壓,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他們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凄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北國詩人林和靖,曾寫過“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樣一詩,歌頌了梅花清雅高潔的形象風韻。所以,王冕還寫過這樣一句話“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梅是薔薇科的一個喬木樹種它的花瓣呈闊卵型,花上有五個花瓣或五的倍數。花朵是墜在樹枝上的,很像耳環墜在耳朵上的樣子。梅花有白色、紅色、墨紅、粉紅,等多種顏色。梅花的生命力還很強,它不像蘭花那麼嬌弱,不像玫瑰那麼刺人,它如果被別人撇下一根樹枝,只要放在水裡,它還是成活的。梅花散發出的清香味兒,能讓人把煩鬧都通通拋掉,活得開開心心,自由自在。

  我們要像梅花一樣,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不輕意折服。
 



梅花的精神 標籤:梅花的啟示作文 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