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梅花的道理300字作文

梅花的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暑假的一天早上因為作業很多,我很犯愁,所以出去走走,走了一會兒就覺得越來越冷,我伸出胳膊看了看手錶,一看原來已經九點了,心想現在這個點兒,應該已經暖和了,想着想着天空就下起了雪花,我急忙往回走。

  突然間發現遠處有一顆落滿雪的樹,心想雪不可能落滿整顆樹的,樹葉呀?所以就跑了過去,誰知原來那不是雪樹,而是一顆梅花樹,這時才發現原來不是在下雪,而是這顆梅花樹的樹葉,心裡覺得真可笑。

  我不禁想起王安石的詩句,“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不錯的真是太好了!

  但是我又一次回過頭來想,在這種季節,所有的話兒都落了,只有梅花還在這裡迎着寒冷的雪花堅強的成長。

  我又不禁想到,我竟然為了作業很多這一點兒小事,就感到愁苦,實在是不如這顆梅花書呀!於是我立刻跑回家,拿起了筆寫起了作業。

  我也要向梅花一樣堅強,加油!

  初二:侯旭浩



梅花的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道理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