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暑假種豆芽400字作文

暑假種豆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創新街小學、四七班、劉華昆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種豆芽,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黃豆,清洗乾淨后,把它們整齊地放在碟子里,蓋上一層白布,稍稍撒上一些水后,我就盼望着白胖胖的豆芽趕緊發芽。 

 第一天、第二天,我每天都去觀察豆芽的變化,可是它們安安靜靜地躺在碟子里,好像睡著了。從此,我一日看三回,盼望早發芽。到了第三天,一個豆粒終於拱出了尖尖的小角,嫩嫩的、黃黃的,我高興極了,豆寶寶終於發芽了。很快,所有的豆寶寶都發芽了。我帶着滿心的驚喜,每天都去看望豆寶寶,希望他們快快長大。到了第六天,豆芽的苗已經長出四厘米了,爸爸說:“趕快炒了吃,要不然就要長老了。”想把我精心培育的成果吃掉,我是一千個不答應!在我的密切關注下,豆芽們一個個都長高了,但出乎意外的是他們全都長出了長長的根,像老爺爺的鬍鬚。爸爸告訴我:“豆子只有種在土壤里,才能長大結出豆子的,現在掐掉根須做菜吃還來得及。”哎,真沒辦法,只好按爸爸的辦法做了。我做了蔥花炒豆芽,真香啊!我一下就想到了一句名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通過觀察豆芽的生長過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有收穫就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

暑假種豆芽 標籤:種豆芽作文 種豆作文 豆芽作文 小豆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