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種瓜得瓜,種豆得豆"500字作文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在這裡說是不是有點奇怪?這不是種田,搞個農業方面的諺語幹啥?嘿嘿,這其中的奧妙你不知道吧?聽我慢慢道來吧。

  記得有一次,給外婆去上燒紙的時候,我看見媽媽手裡拿着一棵大大的“金樹”,金樹上長滿了樹枝,而且都是金黃金黃的,上面還有着小“金馬”、“金猴”、“金子”、“金雞”……哇!好好看啊。好像還很值錢。我問媽媽那是哪兒來的,媽媽神秘的對我說:“這呀,是我種出來的。”說完,便走開了。錢也能種?我高興極了,立即和媽媽要了一元,媽媽問我幹什麼,我謊稱是買吃的,媽媽信了。

  我樂顛顛的跑到老外公家後面的田裡,學着老外公的樣子,挖了一個小小的坑,小心的把一元錢放了進去,然後用土埋住,連着幾天都去澆水。心想也該發芽了吧,我挖開土一看,沒發芽,那一元還是一元。我想:可能發芽要很長的時間吧?於是便又埋好,還是再種上幾天再說吧。可是十幾天過去了,我挖開土一看,我的一元錢已經破的不成樣子了!我哭着去問媽媽,媽媽一聽,哈哈大笑起來:我那是逗你呢。後來我才知道,錢是不可以種的,可憐我的一元錢呀!

  唉,人家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我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標籤:種瓜可以得豆嗎作文 種豆芽作文 種豆作文 種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