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秋天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又迎來了美麗的秋天。在我們家的院子里,樹媽媽高興地迎着秋風,急匆匆地給樹葉換上新的衣裳,來迎接這美麗的秋天。

  瞧!有的葉子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悅,脫離樹媽媽的懷抱,飛快地掉了下來,在地上歡快地打了旋兒,好像在得意地顯示自己剛換上的金色新舞服呢!我趕忙把它拾了起來。呀,這片樹葉真象一個手掌,原來是梧桐葉!冬青樹的葉子則是碧綠碧綠的,他們身穿着“保暖”的綠衣,頑強地跟着瑟瑟的秋風作鬥爭,即使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們也昂着頭,挺着胸,勇敢地與風雪鬥爭,怪不得它的名字叫冬青樹,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這時,又有一片火紅的葉子展現在我眼前,原來是楓樹的樹葉,一片葉子看似不大美麗,可一大片葉子卻不同了,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艷紅,它像一團火焰,讓在深秋的人們得到一份溫暖,我不禁想起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啊!樹葉,雖然你們很平凡,但你們的精神使我感動。春天,你把樹木裝扮地煥然一新,夏天,你用自己的身軀擋住陽光,讓我們在炎熱中得到一份陰涼,秋天,你悄然無聲地落在地上給樹木做肥料,讓樹木長得更加茂盛,你的一生都默默無聞地奉獻着。啊!樹葉,我讚美你。

秋天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