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天的落葉400字作文

秋天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到秋天了,習慣性的抬頭望着天,看到一片又一片的樹葉從空中落下。我想它們應該是歡快的,因為到了明年它們又會以新的形式重新回到樹上。可是,當我低下頭,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那些枯黃的葉子毫無規律地躺在地上,路磚和柏油馬路鐵青着臉,無情地將它們擋在泥土的外面。落葉就像無家可歸的孩子,任憑風將它們從東街吹到西街。 

  樹在抱怨啊,為什麼落葉要無情地拋棄她,每一年都是有人們幫她施肥,幫她除蟲,可她卻忘記了,正是人類的路磚擋住了她和落葉的再一次團圓。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就像冬天的雪,雪到了春天會變成水,水再變成蒸汽,然後再變成雨或雪,重新回到地面上,就這樣周而復始,雪始終都會以某種形態圍繞在地面周圍。而如今的秋葉似乎無法完成同雪一樣的周而復始,風吹落樹葉時的沙沙聲,就是落葉最後一次與樹的對話,它將被風帶向遠方,或者被人火燒,在熊熊的烈火中含着淚,化成灰燼。 

  當人們踏碎努力留在地面上的落葉時,我分明聽到了葉的哭泣聲。 

  秋風吹,枯葉落,獨自哀愁。

秋天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