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天的落葉450字作文

秋天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落葉 

  武漢小學 四年級(七)班 李樂軒 

  秋天裡,我和媽媽一起到理工大學校園去拾樹葉。 

  一進校門,遠遠望去,金黃的落葉飄落在地上,像是在下一場黃金雨。我拾了幾片落葉,法國梧桐的葉子形狀像一個伸開的手掌,顏色是黃棕色的,只有幾個小點是綠色的;筍衣葉子形狀像一個捲起來的三角形,顏色是灰白的…… 

  所有的落葉,在秋天裡都會變成新一季葉子的肥料。那天我看到了有趣的現象;一群毛毛蟲在吃樹葉上的莖,吃得飽飽的,為冬眠做準備,直到春天破繭而出。原來,落葉還是某些小蟲子的美味佳肴。我聞了聞樟樹的葉子,一股清香撲鼻而入,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口,啊,澀澀的,嘴裡留下了象薄荷樣的味! 

  如果我是落葉,我會跟着風飄落到地上,沉到地下,為子孫後代做貢獻;如果我是落葉,我會被小朋友拿起來當書籤……其實落葉才是生命中的“哲學家”,從春天到秋天只有幾個月,他將自己的全部奉獻給大自然,就不怕飄落。 

  指導老師:徐靜茹 

  (甲)

秋天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