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秋天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曾經有一片小小的葉子問一個老樹葉:“為什麼我們要在秋天裡飄落呢?我們的生存價值是什麼?”老樹葉回答說:“我們在秋天裡如果不飄落,樹回承受不住大量的養分而透支枯死,我們的生存價值就是在我們活力充沛時貢獻出一點氧氣……”兩片葉子都沉默了。

  每到秋天,我都會期待那些飄飄洒洒的落葉。站在樹下,仰望蒼天之樹,看葉子的飄落。

  很多花兒都是在展示了自己的瑰麗后安心凋謝,靜靜的等待明年的再度開放,而樹葉,一生沒人管沒人問,甘心襯托花的美麗,也許他們的顏色太單一,也許他們的價值並不高,但是他們曾經存在,他們的一生畢竟短暫,但他們已經滿足。我想,知道滿足的他們,不應該讓人忘記。

  花兒再度綻放還是那花,葉子再度萌芽卻不是那葉。

  他們在平時並不引人注意,好象裝飾一樣,只有飄落的瞬間,在生命結束的前奏里怒放了生命的光彩,燃燒了火熱的身軀。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感覺到他的存在,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知道他的價值,在飄落的瞬間,讓人們明了生命的真諦。

  他們在飄落的時候仍然打鬧着,玩耍着,聊天着。他們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什麼,他們展開雙臂擁抱死神,不在乎,不後悔,因為他們曾經發光,耀眼。

  每到秋天,我都會期待那些飄飄洒洒的落葉。站在樹下,仰望蒼天之樹,看他們的洒脫。

  紅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秋天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落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