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收集笑臉的朵朵》讀後感500字作文

《收集笑臉的朵朵》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剛剛,我看了一本書——《收集笑臉的朵朵》,我合上書,回味深思。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作者:周姚萍吧。她是個寫故事、翻譯童書的人,也常進校園跟老師、故事媽媽或孩子們聊閱讀。有《日落台北城》、《台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兒童小說,以及《妙妙聯合國》《大巨人普普》、《年獸霹靂啪啦》、《妖精老屋》等童話。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編寫第二名》、《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

  我閱讀了:收集笑臉的朵朵后,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無論做什麼事,取得了成績后,不要驕傲。就算是得到冠軍以後也不是永遠都是冠軍。失敗以後要更加刻苦努力,就一定取得好的成果,獲得冠軍。人要學會包容人,感受別人與世無爭。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他們會舉辦變身大賽,白雲裡頭,多多的變身術是最棒的,今年的變身大賽到了,朵朵打敗所有的對手進入了決賽。但是她卻輸給了對手胖胖,因為她看到一個小女孩,原來,不久前小女孩的一隻小白狗突然死掉了。朵朵看到小女孩很傷心,朵朵很希望小女孩能高興起來,所以她變成一隻小狗,小女孩看到朵朵變的小白狗高興的笑了。看到小女孩的微笑朵朵覺得無比自豪。朵朵覺得小女孩的微笑遠遠的勝過了獎盃的光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得到快樂!

  四年級:陳延玉



《收集笑臉的朵朵》讀後感 標籤:笑臉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