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閃閃的紅星觀后感800字作文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不錯。我看了一部着名影片,它的名字叫做《閃閃的紅星》。

  寫個故事主要發生在一九七三年,紅軍長征的時候。一名天真活潑的小孩潘冬子本應該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歲月,但等他長到十歲后,便經歷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故事主要寫了在革命紅色搖籃江西柳溪的山村裡,居住着幾十戶貧苦人家。他們受盡了惡霸胡漢三的盤剝和欺壓,饑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年僅八歲的潘冬子就是窮苦人家一個普通的孩子,他和小夥伴椿伢子天天眺望南山盼望着當了紅軍的爸爸早日打到柳溪,除掉胡漢三,為被胡漢三殘害的奶奶和伢子媽報仇。小紅軍潘冬子做了大量的革命工作,當父親從延安回來后,他與父親一同奔赴抗日前線,踏上新的激情征塵。

  當我看到冬子爸爸的腿被子彈射中躺在醫院時,冬子媽媽滿臉憂傷地問道:傷哪了?”我不禁想到,這是一個多麼溫馨、幸福的家呀!冬子爸爸馬上回應,說:“這,不要緊,沒有傷到筋骨。”雖然這幾句對話簡單明了,卻充滿了愛和安慰。

  冬子看完了爸爸的傷后,眼裡頓時盛滿了眼淚,我想,他一定體會到了當紅軍的不易!後面的一幕更讓我震撼,當醫生拿着僅剩這的一瓶麻藥走來時,冬子爸爸知道了情況,二話不說拒絕了使用麻藥,說:“我用不着這個,留給重傷員用,留給最需要的人用!”有其父必有其子,冬子看到爸爸滿臉汗水的臉,說:“爸爸,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去打白狗子,叫他們也淌血,淌好多血!給你報仇!!”冬子爸欣慰的笑着。

  後來,由於紅軍的錯誤路線讓他們的幸福在此走遠。爸爸走之前,送了東子一枚紅星,說,看到它,就像看到了紅軍一樣!!

  後來,冬子的媽媽為了掩護全村民而活活被燒死,在冬子父母均不在的情況下,冬子還是那麼堅強,這真令我佩服!!!

  無論在多磨困苦的環境下,潘冬子,總是很堅強,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五年級:夢幻小可愛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