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位老爺爺800字作文

一位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晨,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去車站接小姨回家。走在路上,大樹好像變了樣,枝繁葉茂,像一個守護神。路邊的小花努力開放着,把最美麗的一面留給了人們,她像一位仙女,亭亭玉立。枝頭的鳥兒嘰嘰喳喳唱着,跳着,像開演唱會似的。

  我心裡越來越高興,不一會兒,就到了車站。看到了相隔已久的小姨,我心裡高興極了,本來準備了一肚子的話,卻說不出來了。回到家,小姨對我說:“ 張晨,快,快,快過來,小姨給你帶禮物了。”我笑着問:“什麼,禮物啊?”小姨說:“ 這是我從上海帶回來的進口鋼筆,很好寫。”我高興不已,把鋼筆接過,就下樓了。我生怕別人不知道我有一支鋼筆,便到處顯擺,一會兒,我肚子卻不知怎麼疼了起來。我便進了廁所。 我把那一支鋼筆放胸前,可誰知,竟掉進了廁所。這時,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撿垃圾的老爺爺進來準備清掃廁所,老爺爺對我說:“ 小姑娘,你在幹什麼呀?”我有些輕視他的感覺。認為他換行。很骯髒。我便皺着眉頭對他說:“ 有你什麼事?你也幫不了我的忙。 ”他又回答說:“你怎麼就知道我幫不了你,你對我說說。 ” 我已經急得焦頭爛額,哪有什麼時間跟他廢話。我便不搭理他了。我又一想:“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總會想出辦法來的。老爺爺又走了過來,他看我一直都注視着一號廁所,便也走過來看。他對我說:“你是因為這隻鋼筆發愁嗎?”我點了點頭。老爺爺說:“你站過去。”我疑惑不解地問:“ 為什麼?” 老爺爺說:“ 這你就不用管了。” 我沉重的心情稍放鬆了一點點兒,站了過去。只見老爺爺把一隻手按在地面上,另一隻手伸進了廁所的那個小方洞裡面。我大吃一驚。只見,一分鐘后老爺爺把手伸了出來,立刻跑到水管前面沖洗乾淨,雙手歸還於我。我在此刻留下了眼淚,我哽咽地說:“老爺爺,您,您,對不起。”老爺爺對我說:“孩子,沒關係,童年無忌嘛。”我還是感到了羞愧。望着那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想到了費格特洛爾的一句名言“。”是啊。老爺爺的外表雖然沾上了灰塵,可他樂於助人的行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常常到老爺爺住過的小房子,盼望能再見到他……

 --------------------------------------------------------------------------------

一位老爺爺 標籤:一位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