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鴨鴨歷險記——畫龍點睛1500字作文

鴨鴨歷險記——畫龍點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當地的人們為了紀念這條青龍,就把青龍犧牲的那一天命名為“紀龍節”,到了每年的這一天,人們都來到石像的身邊,來祭祀這條青龍,衷心的感謝青龍給人們帶來的幸福生活。 

鴨鴨們聽了青龍的故事,個個都很感動。這條青龍真是太善良了,他為了人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死了以後,還為人們做貢獻,為人們預告災難的來臨。鴨鴨們非常喜歡這條青龍,就在想能不能把這條青龍救活呢,想呀想呀,琪琪突然說, 

“你們聽過畫龍點睛的故事沒有?這條龍沒有眼睛,如果給他一雙明亮的眼睛,說不定就會活過來呢。” 

人們聽了琪琪的話,覺得有道理,便準備試一試。這條龍在人們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可是,誰能給他這樣一雙有神的眼睛呢?如果普通的人給他畫上一雙眼睛,可能不會有效果,那怎麼給他添上一雙神奇的眼睛呢。人們都在想啊想啊,突然,聽一位老人說: 

“聽老一輩的人說,東海龍宮裡有兩顆神奇的夜明珠,如果用它當龍的眼睛,龍說不定就會活過來呢。” 

大家都覺得有道理,有的人自告奮勇的要求去東海龍宮找龍王借夜明珠。許多天過去了,去的人沒有一丁點兒消息,人們開始擔心了起來。有的人懷疑,他們被海底怪物吃掉了,沒有人再敢下海了。 

這時,鴨鴨們挺身而出,要去東海龍宮去尋找夜明珠,人們說道:“不要在去了,太危險了,那些人都沒回來。”但鴨鴨們堅持要去找夜明珠,他們說,還要把那些人救回來。人們拗不過鴨鴨們,只好同意鴨鴨們了。 

  鴨鴨們縱身潛入海底,踏上尋找夜明珠的旅途,剛剛下海不就,突然,出現了一隻大海龜。那隻海龜要吃掉鴨鴨們,這是一隻兇猛的海龜,連鱷魚的死屍都敢吃,鴨鴨們想:海龜不是喜歡吃水母嗎,告訴它哪裡有水母不就行了,於是,鴨鴨們跟海龜講了哪裡有水母,海龜便放了他們。 

他們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東海龍宮,不料龍王升了一場怪病,無法接見鴨鴨們。鴨鴨們說:“讓我們見見龍網吧,或許我們能治好他的病。” 

龍宮的蟹將軍便帶他們去見龍王,鴨鴨們一見龍王,看到龍王臉色蒼白,懶懶地躺在龍榻上,皮膚上有好多瘀點,鴨鴨們又讓龍王張開嘴,發現龍王牙齒鬆動、牙齦出血,這是什麼怪病啊。這時候,琪琪說: 

“我知道了,這不是的壞血病的癥狀嗎” 

龍宮的人的聽到琪琪說出了龍王病的名字,個個很高興,一個個的問:“那應該怎樣給龍王治病呢?” 

琪琪說:“該病是因為缺少維生素才引起的。得了這個病的人要多吃水果蔬菜,我們剛好帶了一些中國產的茶葉,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龍王長期飲用,病就會好。” 

龍王聽了琪琪的話,就按照琪琪說的去做,病情慢慢的減輕了。 

龍王說:“你們救了我的命,你們想要什麼呢?” 

鴨鴨們說:“我們只想要兩顆夜明珠,救活善良的青龍。”琪琪給龍王講了青龍的故事。 

龍王很感動,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臨走前,龍王大擺宴席,替他們送行,宴會上,琪琪問:“以前你們可見到一些人呢,他們也是來尋找夜明珠的。” 

龍王說:“有啊,有一些人來偷夜明珠,被我關起來了。” 

琪琪說:“能不能把那些人放了” 

龍王說:“怎麼,那些人來偷夜明珠,而你卻要我把他們放了,這怎麼行呢?” 

琪琪說:“他們也是為了救青龍才來的呀,求求你了,把他們放了行嗎?” 

龍王說:“放了可以,但你得告訴他們不能在偷東西了。” 

琪琪說:“我知道了。” 

於是,他們帶着那些人們歡歡喜喜得回島上去了。 

回到島上,那些人見到鴨鴨們回來了,高興的眼淚都流出來了,與鴨鴨們擁抱,祝福。 

最後,鴨鴨們和人們一起把兩顆明亮的“眼睛”放到了青龍的眼眶裡,霎時間,風雷大作,烏雲翻滾,鴨鴨們和人們直獃獃的望着石像,只聽轟隆一聲,石像變成了青龍,青龍長嘯一聲,飛上了天空,他在天空中盤旋着,向人們致意,人們非常開心。

鴨鴨歷險記——畫龍點睛 標籤:畫龍點睛作文 小鴨歷險記作文 畫龍作文 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