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捉蟋蟀500字作文

捉蟋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我和爸爸趁着月色去小區草坪上捉了蟋蟀.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晚上。我和爸爸每人拿了一個手電筒和小盒子,“全副武裝”的出發了。我們來到小區草坪上,只聽一聲清脆的蟲鳴劃破夜的寂靜,我們學着聲音走進一片三葉草叢中。爸爸撿了一根小棍,打開手電筒,似乎很有經驗的樣子拔草撥開。突然,一隻蟋蟀蹦了出來。它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慌忙逃竄,總是在爸爸的手掌落下前敏捷的跳開。他可能玩膩了,又跳回了草叢中,我和爸爸找了又找,翻了又翻,都沒有發現蟋蟀的蹤影,只好掃興的走了。

  我拿着手電筒,漫不經心的走在路邊照照地上。忽然,一個黑影閃過,我往地上一看,興奮地大叫:“蟋蟀!是蟋蟀!”爸爸問:“哪呢?”我指着地上說:“這裡......”可在看地上,哪有什麼蟋蟀,早就逃之夭夭了,我也只能怨自己倒霉。

  夜色把城市籠罩,各種蟲子的叫聲摻雜在一起,組成了大合唱。我和爸爸就在這時不約而同的看到了一隻蟋蟀。那隻蟋蟀東瞅瞅,西看看,好奇地打量着周圍,根本沒有察覺到我們在向他走近。我用盒子輕輕一罩,蟋蟀便進入盒中。這是他才發覺危險,慌忙蹦跳,可為時已晚。

  這次行動,我和爸爸的收穫不大,可讓我體會了捉蟋蟀的樂趣,也能每晚聽着這個小小音樂家的獨奏,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捉蟋蟀 標籤:捉蟋蟀作文 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