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貓抓蟋蟀500字作文

貓抓蟋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節的下午,我回到老家,在黃豆地里抓到了一隻蟋蟀。我把蟋蟀放在院子里,看它跳躍。貓發現了它,一口把它給吃了。看它一邊吃還一邊咂着嘴,一定是覺得很好吃。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小貓不見了,就出門去找它。在黃豆地里,我發現了貓。地里的黃豆都已經收割了,只留下一些黃葉子。我剛想叫貓咪,媽媽說:“噓!你看,它在幹什麼?”我蹲下身子,靜靜地觀察起來。

  只見小貓輕手輕腳地向前進,耳朵豎得很直,眼睛不停地向四周掃來掃去。忽然,它在一片黃葉子前停了下來,用鼻子聞了聞。它發現什麼了嗎?我還在想着,但小貓已經用極快的速度伸出它的右前爪,摁住了那片葉子。然後又輕輕地鬆開一些,用嘴去掀那片黃豆葉。我也站起來,想看看它究竟抓住了什麼。一個小小的黑影突然從黃豆葉子下面蹦了出來,蹦到了貓的前方。貓迅速跳過去,一伸前爪,又摁住了它。我這時才知道,原來貓正在抓蟋蟀啊!這時候的蟋蟀已經沒辦法逃了。貓用前爪抓住蟋蟀,把它塞進了自己的嘴裡,三下兩下就吞下了肚子。我以前只知道貓喜歡吃老鼠,沒想到貓還喜歡吃蟋蟀。

  媽媽對我說:“你還記得你看的童話《小貝流浪記》嗎?那裡面就說了貓咪喜歡吃螞蚱,我估計貓一定喜歡吃昆蟲吧。”究竟是不是這樣呢?這個問題今天回家一定要上網查一查。

  二年級:王左



貓抓蟋蟀 標籤:貓抓老鼠作文 蟋蟀作文 捉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