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月亮不再明亮》感400字作文

讀《月亮不再明亮》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掩卷沉思《月亮不再明亮》,心中湧起層層波瀾。

  文中,敘述了一個21世紀的少年致李白先生的一封信。

  信中這樣寫到:您“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千古絕句,牽動了無數古人的思想之情。然而今天,沒有人再能夠體會到這種詩情畫意了……”

  是啊!今夜,還有多少人,能不將月光拒之門外,怕月光那流光溢彩渙散了人們“清純”的目光,紛擾了人們“寧靜”的心情。月亮的光雖美,但比起現代的霓虹燈,實在是黯然失色。

  月亮不過是個光禿禿的星球;月光,不過是太陽折射的罷了。這些知識,每個三歲小孩都知道。那麼,就不可能引發出古人對月亮的神秘感,就不可能在這通訊如此發達的世界里,對這一個沒有任何生命的星球發愣。

  思念,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思想感情。思念,牽着人的心;思念,釀造着深情。而今天這樣快節奏的生活中,根本顧不上思念,金錢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同時也將人的心靈廢為荒漠。

  月亮不再明亮,這不是一個好的結局,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願天下人愛上月亮,呵護自己心中的思念之情。



讀《月亮不再明亮》感 標籤:明亮作文 明亮的眼睛作文 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