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月亮和六便士》800字作文

讀《月亮和六便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之前就聽老師推薦過這本書,但是一直沒有買下來,今天中午的時候去書店看了一下,還是有這本書的,我就買了下來。讀更多的書,讀更好的書,對自己是有好處的。

  我用了整個下午的時間讀了這本書,這本書是通過回憶自己與畫家查爾斯·斯特里克蘭的過往的方式描述了這個畫家的天才之旅。在作者的回憶里,斯特里克蘭給作者的第一印象就如畫家太太描述的一樣,是個無趣,普通的中年人。有着兩個孩子,過着普通人的生活,普通的好像一眼就能看到未來。

  但誰也想不到,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男人,居然毫無徵兆的拋棄了家庭,去了巴黎。很多人都說斯特里克蘭是帶着一個女人一起走的,他愛上了別的女人。作者受這個畫家太太的委託,去了巴黎,見到了斯特里克蘭。事實卻很讓人意外,並沒有什麼女人,而且住的也不是什麼富人區,跟普通旅店相比,普通旅店都顯着奢華。那麼他來到巴黎是為什麼呢。理由可能讓人難以置信,他要畫畫,這句話從一個二十多歲的人口中說出,還值得鼓勵,可是一個為人父的中年男人說出這樣的話。作者和畫家的太太都很難理解。

  畫家的太太寧願相信他是愛上了別的女人,而不是為了什麼理想。外界也是如此,這為畫家的太太博取了同情,五年以後,畫家的太太過上了優越的生活。作者再次見到斯特里克蘭,他還是穿着五年前的衣服,沒什麼變化,說到變化,就是更加尖酸刻薄了。

  斯特里克蘭的生活並不好,沒人願意買他的畫。而且他也不賣,也不展覽,在所有人眼中他是個怪人。還欠了很多錢,還不上錢的時候就會送別人一幅畫,而這些送出的畫也是被主人堆在角落裡,直到斯特里克蘭離世后,他的畫從六便士賣不出去,到價值連城。角落裡的畫重見天日。

  斯特里克蘭最後的日子仍在畫畫,被大家評論為天才。你想得到從未擁有的,就要付出從未付出的。人都是有理想的,很多人過着普通的生活就知足了,成為不尋常之人,必然要經歷常人未經歷的。斯特里克蘭的勇敢選擇,我們未必會做,但好在我們年輕,趁年輕,追理想,不放棄,必成功!



讀《月亮和六便士》 標籤:月亮和太陽作文 月亮和星星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