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的時光600字作文

童年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長的足跡將伴隨着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這足跡留下的斑斑駁駁,讓人無法磨滅!

  記得小時侯的我,曾經與鄰居小夥伴們擁有過和享受過一段快樂的時光。每到黃昏時分,在那寬闊的院子里總會向起一陣陣甜美的笑聲。那時大家總是在一起玩耍嬉戲。

  有一次,大家在一個水窟窿裡面撈螃蟹。幼小的我也樂此不疲地玩的起來,螃蟹越來越多,而我們的興緻也越來越高昂。當我們玩地正高興時,一隻螃蟹把我的手夾傷了。頓時,我手上鮮血直流,正當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鍵格挺身而出,最後是高林自告奮勇。他用創口貼緊緊地貼着我的手指,沒想到一向粗心大意的他竟如此細心。我似乎感覺到他對我的關心正如一節車暖流通過我的手指傳遞到心裡。我為有這樣的夥伴們感到快樂,也為有這樣的鄰居感到溫暖。這些事我永遠不能忘懷的。有時,夥伴們會一起去尋找,探索新的大陸(其實是在鄰居家的廠房裡鑽來鑽去),有時,大家又會輪流講笑話,有時,一個夥伴找到了一個好去處,就會帶着我們一起去放鬆放鬆。

  然而快樂的日子總是不長久,當我漸漸長大,卻發現昔日的好友都已陸續,現在只殘留下我和高林,鍵格、周汝,他們因為父母都在外國,也隨父母身居他鄉,而我們的領袖金雷哥與李宣都因為大人之間的爭吵而和我們相互不來往。我不明白為什麼因為大人之間的不合,也要讓我們小孩也失去純真的友誼呢?為什麼鄰里之間不可以和和睦睦,相親相愛如一家呢?為什麼?

  我習慣每到黃昏時分大聲叫着:“夥伴們我們一起去玩嘍!”雖然大家已不在,可習慣還是習慣。



童年的時光 標籤:童年的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 逝去的時光作文 美好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