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對不起600字作文

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的家鄉,每逢春天的腳步稍近,四周的田野便充斥着迷人的花香。小小的花朵,開得燦爛;從遠處看去,夾雜着紛飛的蝴蝶,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蕩漾着夢幻般的色彩。 

  那一年,我六歲吧。其實,腦海中已沒有留下多少六歲時的記憶了。唯獨他離去時的表情和說話,至今仍記憶猶新。 

  他的名字我已忘掉了。只記得他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通通的臉蛋。他只比我大一歲,卻比我懂事得多,事事都遷就我。 

  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我興高采烈地戴着爸媽送的新鏈子跟他結伴玩耍。後來,其它同學亦相繼加入我們的遊戲之中。於是,我們穿梭在色彩斑爛的花海間,追逐着,嬉鬧着。無憂的笑聲響遍四周,把勤勞的蜜蜂也吸引來了。 

  太陽西斜,黃昏悄悄來臨。當我驚覺該回家的時候,竟發現脖子上的鏈子不翼而飛!我陷入手足無措的驚慌中,完全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些同學說,是他偷了。他當時並沒有說甚麼,只靜靜地看着我,說:“我沒有。” 臉上的堅持和委屈,都使我不知所措。 

  在眾人喊着:“小偷,別走!” 的時候,我看着他漸行漸遠的身影,始終沒有吭聲。我內心掙扎着,但在其它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聲和驅趕聲中我低下頭來。 

  我踏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中,後來發現鏈子竟在我的口袋裡。不知為何,那時竟覺得一聲:“對不起” 是如此難以啟齒。 

  不久后,我離開了家鄉,亦跟他斷了聯絡。而那一聲:“對不起” 則至今仍沒有說出口……當初的猶豫不決,使我在許多年後的今天仍不能忘懷。 

  他的微笑,他的傷心,他離去時的身影……會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里。 

  若果,有一天在人生的路途上再次相遇,我定會記得跟她懇切地說一聲: 

  :“對不起!”

對不起 標籤: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