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雞,對不起!500字作文

小雞,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看到一隻只黃澄澄的小雞在地上活蹦亂跳,開心的啄着小米,一件令我愧疚的事就情不自禁的浮現在我眼前。 

  去年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個早上,奶奶因為有急事,需要出去一下,囑咐我要照看好小雞,我爽快地答應了。我來到了門口,“嘰嘰嘰”地上的小雞成群結隊的朝我撲來。我心想:既然小雞們這麼喜歡我,我就應該照顧好它們。我蹲下身子,仔細地打量着它們:圓圓的小腦袋,一個尖尖的小黃嘴,再加上毛茸茸的羽毛,可愛極了!我伸出手輕輕的撫摸着小雞那棉花般的羽毛,軟綿綿的,就好比在沙灘上漫步。 

  我跑到柵欄邊,小雞們也跟在我屁股後面,來到柵欄邊。我跑到菜園旁,小雞們也跟到菜園旁……玩得十分盡興! 

  可天有不測風雲,有一隻小雞離開了“隊伍”,從我身後跑到了前面。我試着從它身上跨過去,可誰知到,不偏不倚的踩在了小雞身上。“嘰——”小雞長長地呻吟了一聲,躺在了地上。我一看,頓時傻了眼,呆若木雞地站着。望着躺在血泊里的小雞,望着身旁那群無知可愛的小雞,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 

  奶奶回來后,我哽咽着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她,奶奶聽了,抱窩摟在懷裡,笑着說:“傻孩子,小雞死了,母雞會再生的,不要再自責了!”我聽了奶奶的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奶奶也沒有責怪我,但我自己卻不能原諒自己,因為我傷害了一條無辜的生命。 

  小雞,對不起!

小雞,對不起! 標籤:老師,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