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粽子400字作文

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年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吃粽子。粽子不僅以它特有的形狀、顏色和滋味惹人喜愛,而且能引起人們對偉大詩人屈原的懷念。

  傳統的粽子的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又不是圓的,而是三角形底的錐形粽。你能說出它有幾個頂角、幾道棱、幾個平面、幾個三角形嗎?

  煮熟的粽子,由幾道米黃色的草繩捆着墨綠色的箬葉,綠油油的,很漂亮;剝開棗兒粽的箬葉,只見鮮紅的棗子鑲嵌在雪白的糯米中,彷彿是幾顆深紅油亮的瑪瑙,很誘人。

  粽子的味道美極了。箬葉散發著清香,咬一口餡子,甜而不膩。它既是驅邪消暑的開胃美食,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佳品,所以大人小孩都喜歡吃。

  傳說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古代愛國詩人屈原。屈原一生寫過許多着名的詩篇,提出過許多愛國的政治主張,但是國王不予採納。後來國土淪喪,他滿懷憂憤,跳入汨羅江自盡了。人們為了懷念他,崇敬他,兩千多年來,每年端午節,人們把粽子投入江中,作為敬獻給詩人的祭品——這就是粽子的由來。

  每逢端午節,人們用吃粽子的形式來緬懷這位偉大的詩人,傳頌他那偉大的愛國主義情操。

  廣西柳州市景行小學0802班四年級:彭周洲



粽子 標籤: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