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端午重逢粽子日400字作文

端午重逢粽子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端午重逢粽子日  

  陳美池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端午節,我又要吃到香甜可口的粽子了。  

  我忽然聽到門外有動靜,仔細一聽:“軒軒,我買了糯米和紅棗,你找好朋友美池一起包粽子吧。”只聽“咚咚!咚咚!”的敲門聲,我打開門真是洋溢軒,我們兩個互相擁抱后,便準備包粽子了。  

  我小時候就盼望着能吃上自己包的粽子,今天如願以償。我將一碗糯米倒扣在案板上,輕輕把碗拿起,一個碗型的飯糰端端正正的呈現在眼前。我用手捧着飯糰在案板上不停的旋轉,我把飯糰切成三角形的,又在每個三角形上面摁下一個個閃閃發光的大紅棗。還在上面撒上了白糖。然後我們就一絲不苟的往上裹鮮海苔,最後纏上線繩。一個個身穿海苔的粽子寶寶誕生了!再看看洋溢軒,她竟然做了一個個菱形的粽子,真有創意啊!  

  十幾分鐘后,我打開鍋蓋一股香味沁入心脾,各種形狀的粽子讓人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拿一個,不顧一切的咬了一口,裡面露出了一一顆顆糯米,還有大紅棗。“啊,好香!”我情不自禁的讚歎道。我一連吃了好幾個,那香甜的粽子讓我回味無窮。  

  今天我過了一個快樂的端午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端午重逢粽子日 標籤:重逢作文 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