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包粽子300字作文

學包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學包粽子 

  今天我幫媽媽包粽子。 

  上午,媽媽買回了米、粽中、蜜棗,說要包粽子,我看見媽媽準備好了各種材料,我也來包粽子了。我包啊包,快包半個小時了,還沒包成一個,媽媽呢,已經包了幾十個了。這時我只好向媽媽討教,我按媽媽說的包了起來。第一步把粽葉彎成漏斗狀;第二步放入少許米;第三步放入一個蜜棗;第四步再放入一些米;然後用手給米整平;最後一步非常難,就是用粽葉把上面蓋上,然後用線把粽子捆好。要注意包成四個角的,我包了好多次,最後在媽媽的指導下包好了!我又照這樣包了幾個,最後一個你猜一猜是什麼形態的?答案是“三角炮”! 

  粽子包好了,媽媽也開始煮了,我熬了好長時間,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粽子才煮好。令人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了,我一手提着我的“三角炮”,一手拿着盤子,來到桌前,大吃特吃起來。我吃着自己包得粽子比媽媽包的好吃多了! 

  端五節就要到了,我提前吃到了自己包的粽子。

學包粽子 標籤:包粽子作文 學包餃子作文 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