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做飯1000字作文

第一次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第一次做飯

  ——南京市竹山小學  六四班 戴欣

  今天,是星期六,由於媽媽時間太緊,抽不出時間去買菜,我突發奇想:不如讓我去買菜吧,正好可以鍛煉一下我的社會經驗!!我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由於你工作太忙年,不如讓我去買一次菜吧!”媽媽爽快地說道:“好吧,今天就讓你去買一次菜吧!”我得到了媽媽的允許之後,便歡天喜地的拿了一些錢,直奔菜場。

  大概走了十幾分鐘,我到了菜場,菜場的人好多啊,有人拎着魚、蔬菜……還有人拎着早飯,正急匆匆的往家趕呢!我現在菜場里轉了一圈,然後開始認認真真的買起菜來。“快來買呀,剛抓過來的青蛙!”我聽到了這種聲音,急忙走過去,哎呀,有個小販正在賣青蛙呢。青蛙是一隻可愛的動物,它能幫我們治害蟲呢!它可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啊!為什麼現在的人為了賺錢,竟會來賣青蛙呢?不過還好,令我欣慰的是:還沒有太多的人去買青蛙。好了好了,我是來買菜的,不是來玩的。我在菜場了買了4、5個西紅柿,幾根黃瓜、藕、碧綠的青菜、白白胖胖的蘿蔔、土黃色的土豆、橘紅色胡蘿蔔……買完了菜后,我買了一些早飯就高興的回家了。

  到了家,我又突發奇想:不如中午的飯,我來做吧。我把我的想法在電話跟媽媽說了,媽媽笑着說:“好,我來看看,你的手藝!”得到媽媽的允許后,我就開始做飯了,今天我要來炒蛋炒飯。

  中午到了,我開始做炒蛋炒飯了。我先把蔥、生薑、胡蘿蔔、芹菜、火腿腸等去皮、洗凈,再把它們切成顆粒,裝在一個碗里備用。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我一隻手拿着一個,然後互相撞擊,由於用力過猛,把撞開的那一個全部流在了地上。咦!今天的雞蛋怎麼和我平時吃的不一樣呢?哦,原來平時我吃的雞蛋都是煮熟了的。沒辦法,只好重新拿出一個來,打進碗里,放上一點鹽用筷子攪拌。天啊!攪拌雞蛋可不是什麼輕鬆活,手裡的筷子根本不聽我使喚,要麼只在碗里轉圈,要麼就把雞蛋攪出碗外。我一共用了足足20分鐘才攪拌均勻。只可惜碗里只有三分之二的雞蛋了!

  準備工作做好后,我開始炒飯了。首先打開火,然後往鍋里倒上油,剛過一會就聽見噼噼叭叭的炸開了,鍋里的油四處飛濺,真是嚇人!油燒開后,我把碗里的蛋倒入鍋內,只見剛才還是液體的蛋馬上就變成了我最愛吃的炒雞蛋的樣子了,接下來,我把剛才準備好的胡蘿蔔、火腿腸等裝在碗里備用的東西倒進鍋里,一起翻炒。等到胡蘿蔔基本炒熟后,把飯倒入鍋,再放上鹽。不一會,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便做好了,看着我親手做的蛋炒飯,我心裡高興極了!

  中午,媽媽回來了,吃了我做的蛋炒飯,嘖嘖稱讚,我心裡高興極了!!

第一次做飯 標籤: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