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普通而不平凡的人900字作文

一個普通而不平凡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天清晨我上學的時候,在小區里我總是能看到她的身影,放學回家時,她那美麗的身影又出現了,她就是那位每天盤着頭髮的清潔工阿姨!每當天蒙蒙亮時,她就出來在寧靜的小區里來回打掃,穿梭着。垃圾車裡的垃圾逐漸增多,我們的城市也乾淨了,微多的塵土在一片炙熱的心間被驅散,垃圾也在純樸的身影消失了。人們漸漸出來了,清潔工阿姨帶着她的一身疲倦和惡臭離開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又出現了,一身樸素的衣裳,又是一個燦爛的笑容浮現在眼前,豆大的汗珠由小變大在她的頭上滾動,就這樣,這位清潔工阿姨每天早出晚歸,從不間斷,不管是列日炎炎的夏天,還是颳風下雪的冬天,不管頭上的驕陽有多炙熱,還是颱風呼嘯的日子,她總是在每天同樣的時間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她每天上班的時候永遠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為人民服務,把小區的每一個角落都打掃的一塵不染”,這不是嗎?她的每一處都是令人深思的,這不是一般的普通人能想到的。

  這天我放學回家有看見了這位清潔工阿姨,這位阿姨的頭髮非常長,又特別滑溜,可是她的頭髮卻是那麼的金黃,我心想一個掙錢都要靠打掃衛生的人,怎麼可能去燙頭髮呢?於是我帶着這一連串的疑問,走到這位阿姨面前搭訕,我說:“阿姨您好,我想問您幾個問題可以嗎?”阿姨說:“好呀,你問吧!”我問:“阿姨,您的頭髮燙過嗎?打掃衛生累嗎?您覺得這樣做值嗎?”阿姨和藹的回答我:“傻丫頭,我的頭髮當然沒有燙過,哪有錢來燙頭髮呀!這頭髮是被太陽曬出來的金黃色,打掃衛生當然很累呀,不過看着地是那麼的乾淨,我心裡就覺得非常高興,”我對阿姨說:“謝謝,阿姨,我的提問完了,請您繼續忙吧!我先回家了,”“好的,小姑娘再見。”

  在以前清潔工阿姨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又臟又臭,是不好的榜樣,人們一看到她就會聯想到“垃圾人”的稱號,而現在,我對她們的有了新的看法,她們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好榜樣,如果不是她們的勞動,怎麼會有我們乾淨的家園?如果不是她們的默默奉獻,天空會那麼藍嗎?我們呼吸到的空氣是新鮮的嗎?我們還能坐在乾淨的長椅子上坐下休息嗎?讓我們自己沉思一下……。

   中關村二小六年級

  陳鵬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個普通而不平凡的人 標籤:一個普通人作文 平凡的人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