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師,我愛您700字作文

老師,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我讀小學四年級了,在我的心目中老師是兇巴巴的、嚴厲的、羅嗦的、不近人情的,每當她們看着我時候,我就會擔心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可是最近有一件事讓我的想法徹底的變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大地震。地震驚動了世界,也震撼了我們的心靈,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這天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老師正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老師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還有四位同學沒衝出去,譚老師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發現譚老師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一歲半的女兒還不能理解這一噩耗,一直喊着要爸爸。 

  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聶曉燕老師一手一個抱出了兩個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還在屋子裡……看到這裡,我的熱淚不禁嘩嘩地流了下來, 老師們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我一生永遠忘不掉,老師們,你們用那大公無私、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為孩子們打開了生命之門!你們用生命詮釋了師德! 

  地震之後,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我明白了老師平時對我們嚴厲,是希望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對我們“不近人情”是希望我們不要犯同樣的錯誤,為了使我們弄懂一個問題,老師要對我們口乾舌燥地重複嘮叨五六遍……老師呀,我愛您!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像你們一樣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我愛您 標籤:母親,我愛您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說作文 老師,我要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