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春遊鳳橋梅花洲800字作文

春遊鳳橋梅花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3月28日,我在嘉興鳳橋,游梅花洲。嘉興鳳橋梅花洲靈氣沉澱,古樸而又清秀,有着千年文化歷史的背景、保存完好的水鄉古道河橋。據記載,石佛寺原址在此,至今有1500多年的歷史;兩棵隔河相望的參天古銀杏、結構獨特的三步兩爿橋、古典風味的馮家大院……梅花洲的故事源遠流長。

  一路上,遍野粉紅色的桃花和金黃的油菜花相映成趣,充滿着濃濃的春意。從嘉興市區出發十多分鐘便到了。一下車,人山人海。再回頭看,車子都堵了幾公里了呢!

  一進梅花洲的大門,撲入眼帘的是路兩邊紅色的“三百年中國情懷——梅花洲景區”廣告橫幅,幾乎一眼望不到底,看上去十分明艷。

  走了五百米左右,眼前有着兩棵古銀杏,這兩棵古銀杏有1240多年的歷史了,分別是一雌一雄,一個在河東,一個在河西,好比牛郎織女,被一條銀河而分開。古銀杏的枝幹很粗壯挺拔,要六七個大人才能圍起來。雖然這兩棵古樹經歷了千年的滄桑,但它的的枝頭又綻放出了嫩嫩的新芽。

  古銀杏樹的對面則是馮家大院,馮家大院沿河而建,主要以江南水鄉的風格建造而成,想當年馮家一定是富甲一方的大戶人家,它的總面積足足有2000多平方米呢。

    經過馮家大院的碼頭,來到了三步兩爿橋,三步兩爿橋在當地有很多的傳說哦!在很久以前,有許許多多的香客前來拜佛,可是兩條河擋住了他們的去路。由此一來,寺內的僧人便在兩條河的交叉口建造了兩爿橋,由於從第一座橋只用走三步就到了第二座橋,所以稱為“三步兩爿橋”,相傳此橋已經有1250多年的歷史了!

  走過了有趣的三步兩爿橋,雄偉的千年古寺——石佛寺便呈現在眼前。你瞧,寺院門口的兩尊石佛面帶微笑,好像在歡迎着我們四面八方的遊客。走進院內,只見裡面人流如織,香火繚繞。四尊代表着石佛寺悠久歷史的石佛像站立在院內左右兩旁,個個栩栩如生,神態各異,有真人般大小,手中拿着長短不一的法器,好像在守護着千年古剎石佛寺……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走出古寺,這首古詩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詩人描寫的也許是梅花洲的景色吧!



春遊鳳橋梅花洲 標籤:游鳳凰山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