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400字作文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放學了,我和同學們像出籠的小鳥,歡快的飛出了學校的大門。這時的陽光已不再像正午那樣咄咄逼人,迎着習習的涼風,同學們有的三三兩兩說笑着,有的則低頭不語,想必是在學校挨批了吧。 

  我手裡玩着悠悠球,嘴裡哼着“酸酸甜甜就是我”,一副很愜意的樣子,來到路邊小店,買了一支“蒙牛綠色心情”美滋滋的吃了起來,樣子比當上總統還過癮,下意識將雪糕紙隨手一扔。忽然,我看見幾名同學正幫助一位女清潔工打掃地上的垃圾,他們是那樣專心致志,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從額頭上滾落下來。我像是被閃電擊中了一般,怔怔的呆在那裡,看到他們沉浸在勞動的歡樂當中,我羞愧難當,立即揀起紙袋,加入到勞動的行列當中。我盡情的體會着勞動的快樂,讓汗水滋潤着我的全身,驕傲的享受着周圍投來的讚許目光。 

  我又走到了那條熟悉的回家路上,腦海里還回味着剛才發生的一切,我深深的體會到,構建我們和諧美麗的家園,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為全社會發出光和熱。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標籤: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