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800字作文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起與三毛的作品開始接觸,還是在語文課上老師的介紹中。自從那一次以後,我就心心念念着三毛。有一次,語文老師答應我們,語文考得好的同學有禮物,大家都很興奮並且為了神秘的禮物而努力。幾天後,成績出來了,我是最高分,老師送了我一本三毛的書——《夢裡花落知多少》。拿到這本書以後,我幾乎是一有空閑時間就看,而且百看不厭,三毛的洒脫與真性情深深吸引着我。於是乎,這個暑假我不停的纏着爸媽給我買一套三毛的作品集。經過我的再三請求,他們終是同意了。拿到書時,心中太過喜悅以至於差點認為自己在做夢,我開心的心都要蹦出來了!

  得到書以後,我除了吃飯睡覺(爸媽絕對不允許我吃飯時看書的),幾乎就是在書堆里度過的,別提在書海里暢遊是有多麼愜意了!在這十一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撒哈拉的故事》了。這本書記錄了三毛與丈夫荷西在遼闊的沙漠中活力四射的生活。大漠的狂野、溫柔都從筆中緩緩流淌,一行行的鉛字訴說著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每當我翻開書,那動人的畫面就好似畫卷在我面前一幅幅張開來。這本書改變了我原來對沙漠的感覺。原來我認為沙漠生活是艱苦而無比枯燥的,但是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才發現我錯了。沙漠的美,無法用語言切實的描述下來,撒哈拉威人他們的生活雖然物質不是很富足,但是他們呢仍然很快樂、仍然深愛着腳下的這片土地。他們的淳樸真實在如今這個世界里是多麼珍貴的啊。同時,三毛與荷西之間的愛不容置疑的打動了我。荷西最大的夢想就是娶到三毛,買下一幢小公寓,然後用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去養活三毛,並且,他真的做到了。即使,他們只過了六年的婚姻生活,但對於他們來說,這比一生還要珍貴美好。說實話,我特別羨慕他們的生活,就好像生活在桃源中,無憂無慮的,身邊有一個摯愛的人,這就足矣了吧。我不敢說我有多了解三毛,但是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讀透這個謎一樣的女子。沒有看過三毛作品的人們,我強烈推薦你們去看!看了她的書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從字裡行間透出的一股股正能量對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三毛——你永遠是我們心中浪漫卻真性情、洒脫且勇敢的Echo!

《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