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包餃子450字作文

學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學包餃子

  大年初一,一大早起來,媽媽交給我一個任務,學包餃子。

  媽媽把包餃子的面和餡兒都準備好了以後,我們便開始了。媽媽快速地擀好了一些餃子皮,我拿過來一個,學着媽媽的樣子,先夾點餡兒放在皮上,然後開始包,可是我怎麼也包不好,不是餡兒跑出來了,就是皮被我扯壞了。媽媽看了看說:“小寧,少夾點餡兒在中間,再把皮往一起捏。包的時候要先把中間的地方捏住,然後再把兩邊往裡一捏,一夾,就好了。”媽媽邊說邊給我做示範。

  我看了一會兒,說:“我會了。”說完,照着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包起來。可我還是沒成功,有時包不住餡兒,有時餃子不成形,這時我心裡開始煩躁起來。媽媽看我沒耐心的樣子,便說:“不管學什麼,都要有耐心,反覆實踐,這樣才能學會做好,來,媽媽再教你!”

  經過不斷的實踐,我終於慢慢學會了。雖然我包的餃子東倒西歪,不如媽媽包的漂亮,但看到我的勞動成果,我還是開心地笑了。

  餃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真香呀!這時,我才真正明白了媽媽的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反覆練習,最終會成功!

  四四班翟小寧  輔導老師冉小雪  出處

學包餃子 標籤:學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