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那甜裡帶酸的葡萄800字作文

那甜裡帶酸的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呀?”我開了門。

  “是爺爺”,他一定是來看我的。爺爺一進門就說:

  “你看我給你帶什麼好東西來了!”

  我奇怪地,慢慢地打開幾層厚厚的塑料帶,啊!原來是我最喜愛的——

  “野葡萄!”我一蹦三尺高。

  忽然,不知道怎麼的,心裡一沉,我的高興勁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我的腦海里出現的不是一串串的香甜的野葡萄,而是一群樸實,真摯,善良的山裡的小夥伴。看着眼前的葡萄,以前的事情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那年夏天,山裡長起了野葡萄,我特別喜歡吃。但是長野葡萄的地方,時常有蛇出現,還十分危險,為了吃上野葡萄,我想盡了一切辦法。最終,我找到了一個只說話就能吃上野葡萄的好辦法。那就是我給小夥伴們講故事,讓他們給我摘野葡萄吃。我一講故事,他們就坐在石頭上,雙手脫着下巴,聚精會神的聽我講。不出10天,我的故事就被掏的一乾二淨,沒有剩下的了。但是他們依然不依不饒,非要聽我講故事。我轉了幾下眼珠,OK,就這樣。我說:

   “我家實在太有錢了,還有一個飛機場,裡面有十來架飛機!”

   “你會開嗎?”

   “我當然會開啦!”

   他們聽的津津有味,我又一次滿載而歸。

   我心裡還想:“我真聰明!這一群笨蛋!”

   在我走時,他們還雙手捧着野葡萄,一直走到村子外。對我說:

   “求求你能不能把飛機送給我們一架,我們想坐着飛機去玩。”

   我的臉一下子變的通紅,面對他們那真摯懇求的目光,我只好說:

   “好!好!我一定送給你們幾架”

   我接過野葡萄,感到有千斤重,吃起來不是那麼甜了,而是帶點酸。

   我下定決心一定送給他們幾架飛機。

   現在我看着爺爺帶給我的野葡萄,心裡有了一絲微笑。因為那一串串野葡萄,就像村裡那些純真可愛、熱情真摯的小夥伴。我也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送他們幾架我設計的飛機,讓他們飛上湛藍的天空!

  指導老師:楊子昕

那甜裡帶酸的葡萄 標籤:家鄉的葡萄作文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酸酸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