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媽媽的生日800字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眼見國慶節就要到了,今年的國慶節,也就是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好想對祖國媽媽說一聲:“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看一看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怎不令每一位中華兒女激動萬分,感慨萬千,我們從一個一窮二白,受盡欺凌的國家,走向今天的世界強國,見證了祖國媽媽的堅強和偉大。一條條鐵路貫通南北,一座座大橋凌空海上,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電視、電腦、手機、電話,走進了千家萬戶,走進了普通人家,不用出門您就可以坐知天下事。現在人們關心的不再是吃飽穿暖,而是怎樣吃好、穿好、住好,提高生活質量。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農民也在總人口的絕大多數,隨着鄧小平提出的改革開放,工業的快速發展,大部分農村剩餘勞動力流向了城市,縮小了城鄉之間的差別,這些農村務工人員也為這一座座城市,注入了新鮮的血液,這些城市也因他們的到來,而變得生動起來,變得多姿多彩。一座座居民樓漂亮、整齊地排列着,一個個公園也都免費開放,寬寬的馬路,還有那馬路上奔跑的私家車,無不向人們訴說著,祖國媽媽日新月異的變化。 

  2008年北京奧動會的成功舉辦,更向世界證明了祖國媽媽的雄偉、強大。我們敞開胸懷,熱情歡迎四海賓朋,鳥巢的設計,開幕式的美,都向世界展示了祖國的燦爛文化。體育健兒賽場上的頑強拼搏,一塊塊金光閃閃的金牌,都向世界訴說著:我們中國是好樣的,我們中華兒女是好樣的。 

  5.12汶川大地震,雖說它是一次歷史性的大災難,但我們中華兒女發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工人、農民、學生……有錢的捐錢,有物的捐物,一疊疊鈔票,一車車食品,接連不斷地運向災區,國家領導人現場指揮,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晝夜不息,為搶救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竭盡全力。這是一次愛心傳遞,這是一次愛心接力,在大難面前,更把各族兒女的心團結在了一起,我們都是祖國媽媽的兒女,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幫助我們的姐妹兄弟。我們祝願汶川的明天更美好,汶川的人們更幸福! 

  在祖國媽媽的生日即將來臨之際,讓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祝願我們的祖國媽媽:生日快樂、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祖國媽媽的生日 標籤: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媽媽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