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地球儀500字作文

我的地球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書櫥上,擺放着一個小巧玲瓏的地球儀,那是在我過生日時,二哥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這個地球儀有一個淺白色的底座,穩穩地托住了整個球體。近瞧,上面五顏六色,還標着國界線、洲界線、航海線。經線和緯線一圈又一圈地縱橫交錯着。除此以外,還布滿密密麻麻的國名和數字,使人眼花繚亂。看着地球儀,我好像在週遊世界。

  我首先來看看南極大陸。這是一塊被太平洋和印度洋包圍着的1400萬平方公里的和平凈土。這裡有一群又一群的小企鵝,我真想親自去欣賞一下這“銀白世界”,和小企鵝們玩一玩。

  把目光沿着東經30度的經線,找到了非洲的埃及。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座座舉世聞名的金字塔和雄偉的獅身人面像。唉,金字塔固然雄偉,但是為了建築它們,又送了多少人的性命啊!

  把地球儀輕輕一轉,就能找到世界上最大的洲——亞洲。那裡有我們的祖國。啊,找到了,中國正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面向著大平洋。這裡崇山峻岭,秀木巨林蒼翠蔥蘢,物產那麼豐富。長江黃河水浪滔滔,氣勢無比磅。海疆萬里波濤滾滾,胸懷無比寬廣。運河縱橫交錯,長城把地二起,顯示着我們祖父的智慧何等超常。這,就是我們的祖國。

  我喜愛我的地球儀,它引導我用開闊的思維、全球的眼光了解世界,探索未知。



我的地球儀 標籤:我的地球儀作文 心愛的地球儀作文 地球儀作文 小地球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