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烏龜的藥用400字作文

烏龜的藥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就在暑假,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可愛的小烏龜,一開始她還非常害怕,後來就不怕了,還吃我喂得龜糧,我為她起了個可愛的名字,就是幸運。我希望她能幸運。 

  講到可愛的烏龜,你可能知道除了飼養龜龜還有別的用處,待我向你一一道來。 

  首先,龜龜最重要的還在中藥的方面。通過查閱各種資料,我了解到:龜肉治濕痹,風痹,筋骨疼痛,久年寒咳,夜多小便,小兒遺尿,痔瘡下血,血痢,子宮脫垂;龜板治陰虛不足,骨蒸勞熱,筋骨疼痛,小兒囟門不合及頭瘡、婦女胎前產後痢疾,女子赤白帶下,陰癢。而龜殼可磨成藥,叫當歸。除此之外,龜殼還可以治療陰虛型慢性腎炎等疾病,起到除濕痹,補陰虛,滋腎水,止血,解毒的功效。 

  龜龜可以做成很多好吃的東東,例如:龜湯,因為龜肉營養豐富,在各種方面有着很多的價值,在考古方面出土了大量的商朝的甲骨文(就是用龜殼在上面刻字,祭祀鬼神所用)有着千年的歷史,至今還散發著迷人的光輝,讓我們無盡的探索。 

  除此之外,龜肉可以起到滋補作用,排毒養顏等。、 

  說了這麼多,你是不是也忍不住要試一試了?試試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要對自己的愛龜下毒手哦!



烏龜的藥用 標籤:烏龜的故事作文 神奇的葯作文 生命的藥方作文 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