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湛江。湛江有許多風景名勝,而且湛江屬於熱帶氣候,是海濱城市。下面就由我來給你介紹一下湛江風景名勝吧。首先第一站——湖觀岩 。 

  湖光岩的瑪珥湖是14萬—16萬年前由平地火山爆發后冷卻下沉形成的瑪珥式火山湖。湖深曾達到400多米。不過現在湖水深度只有20多米,其它的都是厚厚的湖底沉積層。 

  所以,以前的瑪珥湖已經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才變成如今的瑪珥湖。 

  下一站我們就要去硇洲島了。由於經過東海島,所以我就介紹一下東海島。 

  東海島由於被現代化的科技影響,東海島已經超過硇洲島。自從東海大堤建成后,大陸對東海島交通更方便了,只要過了大堤,就到了東海島。 

  東海島的最東端,由一個著名的海灘,這個海灘可是全國最長的海灘,長達28公里,它就是——龍海天。龍海天沙子比東海島和硇洲島的還粗,所以那裡很好玩。 

  下面要細說硇洲島了。 

  硇洲島是火山爆發形成的海島,島上的百年古燈塔是世界上兩座水晶稜鏡燈塔之一。島上還有南宋王朝最後的王宮遺址以及陸文夫廟,天后宮等人文景點。 

  最著名的當然是硇洲燈塔了。硇洲燈塔的中央底部設有一個封閉式能轉動的托盤,內置水銀承托着整個燈座架。座架由160多條弧形水晶三稜鏡片組成一個焦距2米的拋物面反射架體,座架兩邊各圓的中心相對處,裝有凸透鏡一片,座架中央懸挂一盞400千瓦的熒光燈。座架由馬達帶動,以12秒轉一周的速度周而復始地旋轉。強大的光束通過水晶三稜鏡以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互相折射,最後分別會集在兩片凸透鏡上,以水平方向放射,射程為26海里。 

  這就是我的家鄉,漂亮嗎!趕快來看看吧!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