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平涼,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既有引人入勝的風景,也有代表歷史文化的名勝古迹。家鄉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深遠,和諧文明。
  就先說說崆峒山吧!它被譽為“天下第一道教山”。崆峒山是天然的動植物王國。其間峰巒雄峙,危崖聳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煙霧朦朧,如飄渺仙境;水天一色,既有北方山勢之雄偉,又有南方景色之秀麗。從古到今,多少達官貴人,仙家道士在此修行,游賞。
  在說崆峒古鎮,它坐落於崆峒山下,仿明清建築風格,它代表了崆峒文化的博大精深。望着那雄偉的城門之上幾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我們彷彿來到百餘年前的平涼。在鎮中有大街小巷,古鋪官樓,更有小橋流水,花草樹木,好一幅古樸典雅之畫卷!
  柳湖公園是隴東的自然山水園林,它以“柳中湖,湖中柳”形成獨特的景觀。若沿着石階幽徑信步漫遊,可見柳蔭蔥鬱,亭台玲瓏,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是古絲綢之路西出關中之要塞。平涼人才百出,道教大師廣寒子。道行高深,中華針灸學鼻祖黃莆謐,醫術高超,多少豪傑志士生於此地!
  我的家鄉文化深遠,和諧文明。崆峒派武術與武當,峨眉派等其它四大流派齊名。道教文化更是源遠流長。
  家鄉的食品文化更為豐富。盛產的‘紅富士’蘋果遠銷世界各地,牛肉、牛肉乾更是一大特色,玄鶴洞醋,崆峒酒,柳湖春酒等皆負盛名。
  這就是我的家鄉——平涼,一個風景優美,古迹眾多,歷史悠久,和諧文明的城市。
  我愛我的家鄉,讓我引以為豪的家鄉!
  

  六年級:聖鬥士1993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