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動物的舌頭300字作文

動物的舌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家都知道我們人類的舌頭是用來感知味覺的,通過舌頭,我們就知道這個東西是甜的,酸的,苦的,還是辣的?但動物的舌頭呢?你們知道么?動物的舌頭可是很奇妙的哦!

  我想,我們最熟悉的動物——狗。你們都見過,也應該會看到,狗的舌頭經常會伸出來。但你們知道它們為什麼會經常把舌頭伸到外面去嗎?其實,是因為狗的身上沒有像人類一樣,有汗腺,人類熱了的話,就會通過汗腺排出體外,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汗珠。但因為狗沒有這種功能,要是它感到很熱的話,怎麼辦呢?它們又是通過什麼辦法來排汗呢?它們就是通過伸出舌頭來散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通常會看到狗的舌頭經常會伸出來,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它的舌頭基本上都是伸在外面的。

  現在,通過我的講解,應該知道了吧!狗為什麼會把舌頭伸出來?你們再也不要認為是因為狗跑得氣喘吁吁了,在透氣呢!怎麼樣?動物的舌頭是不是很神奇呀!



動物的舌頭 標籤:動物的眼淚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動物的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