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九連環400字作文

九連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九連環 

  我家有個九連環,它是爸爸買的,據爸爸說,它可能是全新干縣城唯一的一個九連環。 

  細細看它,九個環環環相扣,各環均以銅桿與之相接。中間有一個用鋼絲圍成的柄穿過這九個環,下端用鐵杆固定,任你怎麼拔,絕對拔不出來。 

  剛看到它時,覺得很奇怪,怎麼把九連環與柄分開呢?我擺弄了半天,沒有一點招,我只好去找爸爸支招。 

  爸爸拿過九連環,對我說:“看好了,我演示一遍。”爸爸一招一式地教我,邊弄邊講解,不一會工夫,九連環解套了,環是環,柄是柄,太奇了,我直誇爸爸厲害。同時對發明這個玩意的人肅然起敬。 

  我的心痒痒了,決定要親手試試,我搶過爸爸手中的九連環,按照爸爸教的,一招一式的擺弄開了,爸爸看到有不對的地方,在一旁不停的指導,沒過多久,我也解開了。 

  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方法對路,沒有解不開的結。 

  爸爸還告訴我,九連環運用的是數學領域的拓樸學原理。爸爸還趁機說,科學里有很多奧秘,學好了科學就能幫我們解決實際問題,所以應該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