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童年如夜空中的五彩煙花,絢麗又多姿,每一件小事都是一朵不同姿態的小花,讓我摘取一朵沾滿快樂的花兒,與大家分享。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媽媽允許我獨自到小區裡面玩。於是,我把小夥伴們都叫來,說:“我們來玩捉迷藏吧。規則是不準跑出小區外,抓到了才算。”話音剛落,其他的小夥伴們都贊同了,於是,經過猜拳,率先勝出的我迅速逃之夭夭,其他勝出的小夥伴也逐漸四處逃離。剩下猜拳輸了的劉偉則頭靠着牆壁,從1數到100。這時,我把所有正找地方藏身的小夥伴都召來,商量着制定一個防禦系統,大家都同意了。我隨之把大家帶進了一個左右兩邊分別都有一個上樓通道的樓梯里,跟大家一一講述我的調虎離山之計后,便向樓下跑去。 

  我在樓梯門口徘徊着、監視着,突然有個黑影在我後面搖了一搖,我本能地向後看了看,呀!就是要來抓我們的劉偉,於是,我朝着跟“大本營”相反的方向跑去,邊跑邊說:“來吧,來捉我吧!”可是,劉偉也許是聽到了樓上的動靜,沒有跑過來抓我,而是跑到樓梯口那邊,把從樓上下來的小夥伴傑傑抓住了。哎!聰明反被聰明誤呀,我原想自己充當誘餌把他引開,然後讓樓上的小朋友趁機到營,緊跟着我再繞一個大彎也就到營了,誰知道…… 

  輪到傑傑抓了,我又上了樓,思考着下一步該怎麼做。忽然,聲東擊西之計從我腦海中飛過,於是,我叫大家都不要出去,說:“我們看着他上,他從左邊的樓梯上來,我們就從右邊樓梯下去。”大家默許了我的建議,這時,我從樓梯的窗口上看着傑傑的行蹤,果然他出來了,他以為我還在使用調虎離山之計呢,於是,我跑到左邊樓梯口大聲叫喊:“喂,我在這裡呢,你看哪去了?”他果然中計,飛一般地從左邊樓梯跑了上來,我見狀,帶着大家迅速地從右邊躡手躡腳跑下去,等聽到他的腳步聲時,我們已經下到三樓了,他忽然不跑了,堅守着二樓的總出口,使我們無法下去,他會堅守到幾時呢?這時我使用了調虎離山之計,跑到左通道三樓與四樓的中間,說:“笨蛋笨蛋,來追我呀,不追我你就是膽小鬼。”他果然中計,便要追着我來解解恨,這時我讓大家先跑去到營,見大家撤得差不多了,我也跟着從右通道跑下去,他一看這個情形懊惱不已,也就追着我們跑,但是這都不管用了,等他跑近時,我們都已經到營了,大家看着他那垂頭喪氣的樣子,爆發出了一陣爽朗的歡笑聲…… 

  哈哈,沒有想到平時在書中看的計謀,遊戲里也能用上,怪不得媽媽會常說“讀書使人聰明。”看來,以後我還得繼續博覽群書,讓書籍為我的童年增添色彩。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