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實的童年,過去是未來的童年。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我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記憶的天空中閃爍。  
  那年中秋夜,我早早地吃完晚飯,坐在院子里賞月。不一會兒,月亮要出來了,剛開始,她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從一片烏雲背後伸出半個腦袋,偷偷向下窺探了一番。發現沒有動靜后,一扭身,躍到了空中,頓時,天空像掛着一盞明亮的燈,周圍的景物都鍍上了一層層銀色的花邊。她是那樣晶瑩剔透,那樣純潔明亮。  
  我看着這美麗的景色,無意間發現盛滿水的臉盆里也有一輪圓圓的明月。我欣喜若狂,跑到堂弟家,把嘴湊到堂弟的耳邊,神秘地說:“堂弟,我們家有輪明月。”“我才不信呢。”“不信就去瞧瞧。”我把堂弟帶回家中,來到臉盆旁。他看着臉盆里的月亮,半信半疑地問:“天上的月亮這麼大,我們的月亮這麼小,這是不是月亮呀?”我急忙說:“肯定天上的月亮是媽媽,我們的月亮是月亮媽媽的孩子。”我們倆目不轉睛地盯着盆里的月亮,生怕它會跑掉。看了一會兒,堂弟又問:“萬一月亮跑掉了怎麼辦?”這麼一問,我倒犯了愁,這可怎麼辦?“有了,我們把它扣住,不就行了嗎!”於是,我倆又找來一個大臉盆扣上去,滿意的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我滿懷希望的去看月亮,小心地把蓋在上面的大臉盆掀開,“月亮沒了!”我尖叫起來,同時大聲哭了出來,媽媽看見我在哭,覺得莫名其妙,跑過來一問,她才恍然大悟,於是對我說:“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怎麼也不信,抱着媽媽非得讓她再捉一個……。  
  在童年的天空中,每當我摘下一顆“星星”的同時,都會引起我的回憶。童年,是那麼美好!童年,是那麼可愛!童年,是那麼五彩繽紛!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